Foghost

好生气呦

Erix:

昨天去上英语课了,三八妇女节自然有提到女性。都是中国人上课,因为是针对同母语的英语课。新来读博的男生就和英语老师解释什么是女生节,说women在国内不是什么好词,年轻女孩不愿意被叫做妇女所以要过前一天女生节,还说女生节是由清华大学等高校的女生兴起的,好他妈丢人呀。

赶快和老师解释了一下,我觉得是因为有一部分中国女大学生因为接触的信息和社会环境问题,对女人、妇女等表示女性的词汇有所误解,我觉得她们都是未来的职业女性,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而不是贬低妇女节,去过什么女生节。当然除了老师以外没人听懂我说了什么。

那个男的还继续说看到笑话全世界只有三个国家过妇女节blabla包括中国和俄罗斯。这次老师都立即反驳说不是这样的,丹麦有很多游行、女性集会和宣讲,要求同工同酬和平等,也有很多女性主题的演出和音乐会,社会新闻也重点聚焦女性权益问题。她明确地说了虽然其他国家庆祝的方式不是男人给女人送花送礼什么的,但不能说丹麦没有妇女节。可惜我不觉得应该听懂的人听得很懂。

那两个男生还给老师解释为什么男女分享产假男人却不愿意休,让给女人休,说是为了女性得到休息。但说到另一方面增加女性的雇佣成本,又听不懂了。老师也只能无奈地对我笑一下。

一方面我觉着很好,让人看看现实中国年轻男性的思想状况,另一方面也觉得很丢人,因为从侧面反映国内年轻女性的思想也还停留在一个很奇怪的被扭曲的状况。很多人了解平等和女性权益,但世界观和方法论真真是脱节的。

因为我的博是一个同人博,所以我就是还想说回同人圈的性别观,攻受观真的是隐含带入的性别观,ABO可能更为明显。有不少同人文甚至能套入令人感到恐惧的社会新闻,包括童养媳、婚内强奸、非自愿性行为、对女性的语言暴力、两性社会分工和在生育方面的责任不平、潜意识中的歧视性言论(只有我能欺负你=爱,等等)、还有很多其他性犯罪(偷窥和性骚扰=爱,等等)。

所有这些社会问题,都因为耽美同人是同性、没有女性,而变成没问题,因为是娱乐何必认真而变得没问题,因为开篇强调了三观不正而变得没问题,因为犯罪者是英俊完美的xxx而变得没问题。这点对于我个人来说容忍度是非常非常低的。

我没有让任何抱持反对意见的人改变的意思,年龄越大越觉得改变别人是个费力又无效的事情,而且我也没有匹夫有责这种责任感。在此我只是希望如果有人和我观点相同的,请坚持你的意见,不要因为你交往的圈子普遍认为不同或认为无所谓而改变自己的想法。

以上。

上一篇 下一篇

© Foghost | Powered by LOFTER